2013/04/25 12:00

屏東富商綁架案 主嫌蘇澳落網

潘潔瑩 張夢熊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東港鎮12號發生的陳姓富商,一家五口遭綁匪擄人勒索案,昨天晚間警方,在宜蘭蘇澳逮捕到主嫌和兩名共犯,當時嫌犯開口勒索5000萬元,警方出動60名員警埋伏包圍,綁匪卻開車強押人質逃跑,經過兩個禮拜的追查,總算將主嫌逮捕到案。

  警方荷槍實彈衝進綁票案嫌犯藏匿的租屋處,主嫌簡姓男子一度想拿槍反抗被警方壓制,警方在嫌犯住處起出一把衝鋒槍和29發子彈,四十三歲的簡姓主嫌有竊盜、毒品前科,另外兩名男子則是涉嫌藏匿人犯,直到落網後簡姓主嫌還是不肯鬆口,為何要挑上陳姓富商家人開口勒索五千萬,警方過濾一千多支監視器,發現犯案贓車棄置在林園工業區,研判歹徒有地緣關係。

  抽絲剝繭鎖定家住宜蘭縣的簡姓主嫌,回到當天的驚險時刻,煞車聲,綁匪開著富商家的賓士車從車庫衝出來,埋伏的大批員警拿盾牌衝出來追捕,開槍聲,總共開了28槍還是讓綁匪跑了,綁匪是在四月12號晚上七點多,持槍闖入陳姓富商豪宅,挾持了他的父母妻子,跟兩名子女共五個人,要勒贖五千萬幸好人質脫困。

  被歹徒盯上的陳姓富商,長年在澳洲和大陸經營漁船電機生意,還有經營遊戲機,不過事發後警方接獲情資,陳姓富商曾與跨海詐欺集團有糾葛,加上歹徒,挾持期間還讓手痛的富商父母外出就醫,種種舉動讓警方懷疑應是熟人所為,目前警方還要追捕另一名在逃的綁匪,陳姓富商一家人已經暫時搬到親友家,就怕逃亡綁匪再找上門無法擺脫綁架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