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6 18:58

真實亞果出任務 52人遭囚虐444天

綜合報導

  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「亞果出任務」,描述1979年美國駐伊朗德黑蘭大使館人質狹持事件,中情局假扮拍電影的工作團隊,直搗伊朗救出6名人質。但當時沒被救出的另外52人質,被挾持了444天之後才被釋放,期間飽受虐待,現在這些人質要控告伊朗政府。

  而這部片子也讓伊朗政府非常不滿,直說讓蜜雪兒頒獎,顯示好萊塢充滿政治算計,還嫌蜜雪兒的禮服不莊重,把衣服修圖修成高領禮服。

  電影片段,假扮加拿大拍科幻片的電影團隊,剛剛風光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「亞果出任務」,描述中情局人員假扮,拍攝電影的團隊,到伊朗將受困的美國人質救出來,成功解救人質的英雄事件,讓這部片受到不少美國觀眾青睞。

  然而真實歷史並沒有這麼順利,當時沒被救出來的,另外52名美國人,在伊朗被劫持了444天,期間被關在監牢遭到虐待、毒打,即使被釋放回國,心創傷還是難以撫平,被囚美國人,我做過最恐怖的夢是兩國間的協議,不知為何解除了,而我們又要被送回牢中,而這52名美國人,決定要對伊朗政府提出告訴,每個人求償400多萬美元。

  根據當初美國與伊朗之間的「阿爾及爾協議」,釋放人質其中之一條件,就是不得向伊朗提出賠償要求,連美國官方都表示,無從協助。亞果奪小金人,也讓伊朗政府非常不滿,伊朗文化部長批評,這部片子根本就是反伊朗,指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頒獎,顯示好萊塢充滿政治算計,還嫌蜜雪兒的露肩禮服不莊重,把它修圖成為高領短袖禮服,奧斯卡熱鬧結束,但美伊兩國之間的歷史恩怨還沒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