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9 12:00

騎士斑馬線停等 吃"闖紅燈"罰單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到底這種狀況算不算闖紅燈呢?高雄一位萬小姐在等紅燈時,把機車停在斑馬線上被開了闖紅燈罰單,但萬小姐認為自己並沒有闖過路口,提告抗罰,法院在審理後判決,只要是車身超過停止線,就算是闖紅燈,判萬小姐敗訴。

  照片中萬小姐騎機車等紅燈,但她停的地方,已經在斑馬線上,立刻就被路口照相機拍下,員警以闖紅燈,對她開罰1800元,萬小姐完全不服氣,她說當時自己在這路口等紅燈,越線是沒錯,但並沒有闖過路口,何來「闖紅燈」之說,向法院提告抗罰,但最後萬小姐還是敗訴了。

  勝訴的交通局說,只要越過停等線,像照片中,連萬小姐共三台車,都算闖紅燈,但來到高雄街頭,像萬小姐一樣的人真不少,這個阿伯,也是直接停在斑馬線,這位阿姨,停的位置也不對,對不起要罰也沒辦法。

  的確像這樣碰到紅燈乖乖停下來,卻被開闖紅燈罰單,難免會質疑,但為了每個人平安,還是要好好遵守規則,停紅燈,要在停等線後,才不會為了這一公尺之差被開罰,讓荷包大失血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