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7 18:58

毒澱粉祖師?! 王老師:沒賣配方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毒澱粉事件,現在被指稱源頭製造者的王老師出面了,他說自己40年前發明的製程,應該是無毒的,甚至把製作方法拿去申請專利,但沒有被核准,自己也沒有拿這賺錢。但立委出來駁斥,王老師申請專利的資料,說明製作過程加入了馬來酐,就是有毒,也說業者指證歷歷王老師有拿錢。對於立委說法,王老師不願多做回應,反倒是他的朋友很生氣,阻擋記者拍攝。

  王老師滿臉疲憊返家,面對鏡頭不願再多說,但他的朋友反而很激動,阻擋不讓記者拍攝,如此生氣,卻給不了大家一個交代。但台南地檢署檢察官,沒多久也進入王老師家,展開調查,狀況到底有多糟,王老師前晚受訪時,只說覺得自己像替死鬼,強調製程是無毒的,還曾經要申請專利,卻沒通過。但立委拿當時王老師申請的資料說,不知道有毒,是不可能的。

  立委更質疑,王老師靠著這配方,跟廠商收百萬學費;王老師也反駁,根本沒賺錢。雙方你來我往,到底真相是什麼,現在檢方也展開了解。只不過,40年前王老師的澱粉配方,從此改變台灣食品界,而這些年來,全台民眾吃下多少問題食品,到底要找誰討回公道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