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1 18:58

愛徒遭酒駕撞腦死 柯文哲救不回

連珮貝 宋佾璋 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又有人酒駕肇事,而且這回撞到的、還是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的愛徒,一樣在台大服務的女醫師曾御慈,28號晚間十點多她走在回家路上,卻被一輛闖紅燈的轎車撞上、柯文哲第一時間接獲消息,趕到醫院救人,不過已經呈現腦死。感歎自己救了那麼多人,卻救不回自己的學生。

  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,她是優秀的台大女醫師曾御慈,今年才32歲,就已經當上台大創傷醫學部的主治醫師,救人助人是她的志業,照片裡的她笑得燦爛,不過現在人卻躺在加護病房裡,和死神搏鬥,而她的老師,也就是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。

  事發當時接到電話立刻衝到醫院,沒想到還是沒能救回愛徒,在手術室搶救的當下,柯文哲難過的告訴學生,孩子,原諒我。老師盡力了,但是我沒能把你救回來。就因為28號晚上這場要命的車禍,監視器畫面拍到,左上方這一台黑色轎車,撞到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後,突然停在路中央不動,隨後就加速離開現場,好在有路人把肇事駕駛擋下來,可以看到車子擋風玻璃,撞裂了一個凹洞,就知道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,肇事者貪杯酒駕,造成的傷害,不只讓一個家庭破碎,也讓這社會少了一位熱心助人的女醫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