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3 18:58

6.3強震後 信義鄉筆石橋還在坍...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六二大地震,大家都看到這段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,南投台21線信義鄉筆石橋,發生嚴重走山,山壁大面積崩塌,土石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。今天,這段路還是持續坍方。另外,台16線,通往丹大林道的路上坍方,五十多人受困,警義消今天揹糧食,用爬的爬過去。

  山壁崩塌,土石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,整片山壁濃煙密佈,拍到畫面的民眾,車停在路邊,就算是遠看,都覺得很可怕。台21線信義鄉筆石橋,嚴重走山,隔了一天,回到現場看,還是持續坍方,土石已經被震得鬆動,煙塵瀰漫,原本翠綠的樹木都坍塌下來,變成黃澄澄、光禿禿的山壁。

  另外一條台16線,通往丹大林道的31.5公里處,大面積坍方,長達80公尺的雙線道都被埋掉,挖土機挖了一天,還是無法搶通。山路另外一頭,有五十多個居民和遊客,警義消背著糧食,硬是用爬的爬過去,每走一步,腳底下的土石就往下滑落,村民像坐溜滑梯一樣滑下來,急著出來採買物資。

  丹大林道天池山莊,有露營的遊客出不來,因為沿途大大小小的坍方,無法立即清除,這兩天,恐怕得靠著運送糧食度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