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7 12:00

擄車勒贖橫行 "馬自達"車主怕怕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警方破獲一個擄車勒索,專門鎖定馬自達轎車,偷車後打電話向車主勒索金錢,已經犯案超過60起,警方跟蹤多時,終於在一個住宅區抓到機會,當場逮捕偷車勒索的嫌犯,讓馬自達的車主,總算能暫時鬆一口氣。

  警方將偷車嫌犯,包圍在狹小電梯裡,嫌犯不停掙扎,但還是被警方壓制。原來這名嫌犯就是,橫行全台的擄車勒贖大盜,警方不敢大意,從他口裡,逼問出另一個同夥所在地,埋伏多時,終於在民宅大門口逮到人,嫌犯看到警方,想跑都來不及,乖乖的被拷上手銬。

  原來這兩個人,犯下至少60起的擄車勒贖案,而且還專門鎖定馬自達的車輛,兩人一組,把車開到鎖定車輛旁,探勘地點確定沒人,一人拿破壞車鎖上車,一人把風,沒多久,就把車給偷走。

  另一段監視器也看到,嫌犯幾乎不到10秒鐘,就把停放在路邊的轎車開走,之後再向無辜車主,每台車勒索,5000到50000萬不等,還說做信用的一定領的到車,嫌犯囂張的態度,雖然讓車主氣的牙癢癢,但就怕愛車回不來,只好付錢了事,警方也查到10多輛,沒回到車主身邊的車,還好現在,逮到這兩個,做無本生意的擄車大盜,讓全台的車主,可以暫時鬆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