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1 18:58

工業鹽烤釣活蝦 重金屬全吃下肚

邱薇而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底商人要多黑心,來看到竟然有釣蝦場業者,提供工業用鹽給消費者沾蝦子吃,這種工業鹽價格比一般食鹽便宜一半,吃了恐怕也把重金屬吃下肚,真的很黑心。但其實華視早在4年前,就獨家踢爆用工業鹽烤蝦,其實這樣的違法的事,早就在釣蝦業界習以為常,但各地衛生局卻放讓任不管,也讓民眾痛批,實在罔顧人命。

  來到釣蝦場,把自己的戰利品沾滿粗鹽,要下烤箱前,怎麼這鹽看起來好像怪怪的,挖多一點,感覺好像冰糖,怎麼寫工業用?工業用的能吃嗎,來看看旁邊的袋子,上面寫著工業用,還特別標注非供食品用,真的嚇歪了釣蝦客們,但釣蝦業者提出解釋。

  工業用鹽裡面含有重金屬,吃多了恐怕會中毒,而且工業用鹽一公斤才7塊,食用鹽卻要15塊,業者足足省了一半。而其實早在四年前,我們華視也獨家踢爆,釣蝦場提供工業鹽給消費者烤蝦,這樣的狀況早釣蝦界行之有年,但各地衛生局卻放任不管,真的是拿民眾生命安全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