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6 12:00

校車有死角! 國二男生被輾送命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二個月前,台中一名國二男學生,在放學途中,被明道中學委外校車撞上傷重不治,肇事司機撞人後,完全沒有煞車,還立刻逃逸,讓家屬相當痛心,家屬說司機一直以視線死角為藉口,企圖推卸責任,二個月過去雙方還沒有達成合解,家屬呼籲校方,能在校車上,加裝防止視線死角的行車記錄器,保證受害人的權益。

  4月15日,國二男學生小瑋,正要過馬路,一輛校車,也正在右轉,幾乎沒有減速的狀況下,把小瑋撞上去,撞了人,校車竟然繼續往前開,後輪直接從小瑋頭部輾過去,小瑋當場被撞死。家屬說,當時校車上,並沒有裝行車記錄器,肇事司機,還以視線死角為藉口,推卸責任,二個月過去了,雙方還沒有達成合解。

  過去曾發生,客運車遊覽車,一星期,奪走了四條性命,視線死角區域,就是車尾往外兩公尺,再往前,對上前車輪一半的,三角範圍以外,就是後視鏡看不到的死角,如果這時有人經過,大巴士剛好要轉彎,意外就可能發生,小瑋爸爸說,為了避免意外再發生,加裝全方位行車錄器,才能保障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