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0 12:00

酒測掩護自己人!員警圖利罪起訴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警察保母卻知法犯法,桃園縣大園派出所員警吳榮山,去年酒駕發生車禍,同事為了包庇,竟然沒幫吳榮山做酒測,事後再將酒測器,對著空氣測量,改成手動,印出無酒測反應的單子,還偽造簽名,包庇的員警遭到調職,還被依圖利罪起訴,另外,酒駕的員警也被依照公共危險罪開罰,還吃上變造公文罪。

  一般人做酒測一定得對著酒測機吹氣,假如不配合那就乖乖到醫院驗血,但在桃園縣大園派出所,員警吳榮山酒駕車禍,同事莊宗道幫他做,酒測竟然是這樣做的,打開酒測機,轉為手動,這噴氣嘴,不是對準嘴巴,而是對準空氣,酒測值出來,當然是零。

  為了包庇同事沒酒測就放人到醫院,還偽造酒測證明,事後同事的血液報告,卻被測出酒測值一點零三毫克整件事情才曝光,員警知法犯法,讓酒駕的員警,遭到調查,還被依照公共危險罪起訴裁罰,幫忙變造資料的,則依照變造公文書罪嫌起訴,遭到停職!為了包庇同事,卻讓警察形象跌落谷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