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3 18:58

違建磚牆壓死警 屋主罰30萬究責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追蹤意外發生原因,掉下來砸死員警的磚牆,是來自旁邊公寓四樓,這整層樓原本被檢舉是違建,屋主拆掉屋頂之後,就讓剩下的隔間牆壁,放著任由風吹雨淋,接下來,警方要追究屋主的責任,新北市政府,也認為沒有善盡管理,要先開罰最高30萬。

  巡佐陳錦榮被磚頭砸死,同事雖然跟平常一樣,正常值勤,但中正路派出所裡面,氣氛,卻明顯凝重,不只派出所,就副分局長的辦公室,牆上也貼滿事發現場的照片,心痛寫在臉上。

  意外到底怎麼發生?大片磚牆從四層樓的高度,重重往下砸,鑑識人員走到頂樓,找證據,另外,還要問清楚,這房子為什麼頂樓,被拆的像廢墟,沒人管理,附近住戶,幾年前,屋主拆掉屋頂,想要逃避違建罰則,但偏偏,好幾片磚牆留著,又沒有善盡維護管理的責任,磚頭掉下來砸死人,新北市政府,要先依照建築法,裁罰最高30萬,還可以連續處罰,家屬也可以另外提告。

  看看陳錦榮戴的安全帽,整個被敲扁,他騎的摩托車,也都是磚頭砸過的擦痕,不難想像,當時情形,根本連躲都沒得躲,遠遠看,只剩下隔間的牆壁跟門框,竟成了殺人凶器,蘇力颱風侵襲,加上人為疏失,讓員警陳錦榮,永遠走不完,這短短10分鐘,回家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