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6 18:58

未禮讓直行車 騎士猛撞貨車命危

劉奕君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遵守號誌,沒有違規,卻還是發生可怕的車禍意外,淡金公路的十字路口,一輛綠燈左轉的小貨車,沒有停下來禮讓直行機車,直接轉彎,機車也沒有減速,兩方重撞在一起,造成機車騎士重傷送醫,還沒有脫離險境。

  綠燈直行,機車加速往前,就在經過十字路口時,這可怕的瞬間,直行的機車,完全沒發現,對向的這輛貨車,同樣也要綠燈左轉,而且完全沒有減速,也沒有停下來先禮讓直行車,就一氣喝成,這一轉導致機車閃避不及,連人帶車撞了上去。

  目擊者砰,機車被撞到四分五裂幾乎全毀,騎士彈飛好幾公尺,緊急送醫後,到現在都還沒脫離險境,雖然兩邊都是綠燈,也都可通行,也沒有違規左轉,但依照路權規定,應該先禮讓直行車。

  淡水交通分隊長禮讓直行車直行車應該減速,就算是綠燈要轉彎,也該像這輛轎車一樣,在路口時減速,甚至停下來,確認直行車輛沒車在轉彎,要是像這輛貨車,為了搶快不減速直接轉彎,那意外可能會來的更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