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2:00

差12秒沒命! 車闖平交道險被撞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縣銅鑼鄉彰樹村的平交道,車禍事件頻傳,昨天又有一部轎車闖越平交道,卡在柵欄間動彈不得,幸好管理員看到,趕快按緊急鈕,拉高柵欄讓轎車離開,緊接著12秒後,自強號列車就到了,管理員及時反應,驚險化解危機。

  平交道已經閃紅燈,紅色轎車硬闖,開到鐵軌中間,卻看到柵欄放下來,轎車進退不得,眼看自強號列車就快到,旁邊衝出一位管理員,按下緊急紐,自強號一邊煞車,另一邊趕快升起柵欄,讓轎車離開,十二秒後自強號列車通過,當時車廂內坐了滿滿的乘客,要是撞上不堪設想。

  兩年前這裡也發生過車禍,一輛車停在平交道上,撞上列車,造成車內一名老奶奶,不幸撞死,車禍原因頻傳,大多因為車輛搶快,話才說完,記者在現場,目擊到又有一部車,搶在平交道閃紅燈的時候,闖過去,從噹噹噹聲音響起,有六秒的時間,柵欄才會放下,搶這六秒闖過去,不顧危險,就可能會撞上列車,害人害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