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3 12:00

老農熱昏沒人知 曝曬起泡脫水死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連續幾天的高溫,受到尤特台灣環流影響,接下來各地可以增加降雨,降溫一夏。不過嘉義昨天還是傳出有老翁,因為天氣太悶熱,熱昏在自家田裡,甚至因為沒人發現,四肢都被晒到起水泡了,送醫後死亡,醫生提醒,從事戶外活動,真的要挑清晨或午後傍晚,才不會真的熱死人。

  大太陽下,真的別再輕忽日頭的殺傷力,就在前一天,這處田裡,一名八十歲老翁,因為受不了三十三度的氣溫悶熱,結果熱到昏過去,但是因為第一時間沒有被人發現,就這樣躺在大太陽下,結果連四肢都曬出水泡來,最後送醫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老翁家人不敢置信,附近鄰居更是一片愕然。法醫檢驗,老翁應該就是受不了天氣悶熱,導致昏厥,最後器官衰竭,醫生提醒民眾,盛夏時節,其實早上九點後到下午三點,都是日光最強盛的時候,戶外活動盡量避免,或是一定要作好防曬跟水分補充,因為現在天氣真的,是會熱死人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