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3 12:00

應徵服務生變陪酒 女大生嚇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,暑期打工陷阱系列報導,帶您來看到,有位女大生小文,她去應徵桌邊服務員,但到現場才發現根本是酒店小姐,差一點就掉進可怕的打工陷阱。

  暑期打工陷阱系列報導,要帶您來看到,碰上暑假又碰上畢業潮,求職打工陷阱多多,你看清楚了嗎?翻開報紙,求職網站工作五花八門,職位名稱各式各樣,一名正在就讀國立大學的女大生小文,應徵桌邊服務員,到了現場卻發現根本就酒店小姐,差一點就掉進可怕的打工陷阱,導致生命危險。求職網站上寫著,"桌邊服務員",工作內容是負責帶桌點菜,還有桌面清潔,而且,注意看喔,這份工作不用任何的經驗。

  剛畢業的小文,一看就好心動,打了電話詳細一問,這時薪高達780元,時間還好彈性,聽起來的夢幻工作,讓小文立刻現場面試,但實際看到的情況,卻是,他們說上下班時間21-03而且要穿很短甚至可能要被摸,小文越想越奇怪,拉住一旁的姐姐,再仔細一問,這份服務員的工作,根本就只是幌子,服務員變成酒店小姐,學生要是不小心,很可能就會掉進陷阱裡。

  勞工局趕緊提醒,求職民眾,一定要注意"五不三要",勞工局,小文的例子,只是個借鏡,幸好發現的早趕緊離開,否則等到失去更多,恐怕是連抽身都抽不出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