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6 18:58

假鈔換真鈔! 2男拿千元鈔買檳榔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提醒店家在收千元鈔票要留意,新竹出現兩名男子,經常拿自製,還有玩具假鈔到檳榔攤買檳榔。他們通常都是選在天色昏暗時,要求店家找零錢,換得真鈔。目前已經有多間的檳榔攤,受騙上當。

  騎著機車的兩名男子,掏出對折的千元鈔票,跟店家買檳榔,而且一次都只買一百元,要求店家找九百,一拿到錢跟檳榔,就騎機車跑了,沒想到這些千元鈔票大有問題,一張張都是,從兩名嫌犯的家裡的,彩色列印機,加工製造,仔細看,就連防偽線,跟浮水印都沒有,更扯的是這些鈔票裡,還有文具店買來的玩具紙鈔。

  沒想到這樣也可以得手,一連還有好幾家檳榔攤受騙,由於兩人專門選在,天色昏暗的晚上下手,又假裝在趕時間,讓店家沒時間確認,不只檳榔,連真鈔都一起交出去,還好警方透過監視器,抓到兩名嫌犯,發現兩人都有毒品,和竊盜的前科,但看看這些千元假鈔,只要認真看,還是可以辨別,只是店家下次收千元鈔,還是要多加檢查,才不會被假鈔矇騙過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