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粒台灣米也沒有! 山水米騙很大

邱薇而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年收20億的泉順企業,山水米遭人踢爆生產「偽台灣米」,農糧署調查證實,泉順旗下有四款標示台灣產,但連一粒台灣米都沒有。台灣很多大企業包括:統一、全家的便當跟吉野家,還有摩斯米漢堡都有使用泉順的米,受害業者也趕緊出來澄清。

  山水米出產的包裝米現在卻傳出魚目混珠,用便宜的進口米混充高價的台灣米。除了山水佳長米之外,包括山水新米、山水長米、山水幸福開飯、吃飯沒,還有多吃一口飯,這六款米,都是混充米。

  在國內,山水米市佔率國內第三大,很多大廠業者也都跟山水米的泉順企業合作,像是統一超商和全家的便當外,麥當勞、摩斯漢堡、吉野家、鬍鬚張都是「山水米」的愛用者。現在大家人人自危,紛紛貼出澄清,表示自家用的不是有問題的混充米。包括摩斯漢堡跟吉野家都發出聲明稿。

  山水米是泉順企業的產品,由李東朝跟太太葉淑蕙兩人一起在1979年成立食品公司。已經是30年的老公司,會不會以民生詐欺起訴呢?苗栗消保官說法很保留。

  相較於胖達人可能被控民生詐欺罪,泉順企業所賣的假山水米是否要負起相關的刑責,備受矚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