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2:00

"菲"常不友善! 扣船逼跪不給飯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廣大興案才落幕,卻又有一名恆春漁民蔡波,開著膠筏在菲律賓巴丹島外海捕捉龍蝦時,人船遭到菲律賓扣押,家屬天接到他的電話,他說菲律賓方面一開始就讓他跪了四個小時,還不給他飯吃,簡直把他當成犯人,家屬接到這樣的消息,相當的焦急,不知道菲律賓什麼時候才會放人。

  上香祈求想到弟弟的處境,蔡波的姐姐擔心得掉淚,姐姐掉淚旁邊的蔡太太,已經哭到兩眼紅腫,家裡面的氣氛沉重,53歲的恆春漁民蔡波,8月31號開著膠筏出海,在9月3號下午來到菲律賓,巴丹島外海捕抓龍蝦時,卻遭到菲律賓逮捕扣押。

  雖然目前人平安,但是透過越洋電話,道出菲律賓不人道的對待,菲律賓這樣的態度,讓家屬也擔心起蔡波的安全,因為一家人的生計,就靠蔡波一個人捕漁維生,現在人被抓了漁船被扣了,而這也是台灣第一艘被菲律賓指控,越界而遭到扣押的漁船,現在蔡太太希望外交部,能夠趕快幫忙救人,讓人船能夠平安歸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