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嚥這口氣! 消基會告3米商詐欺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米不斷出包,消基會已經沒辦法坐視不管,大動作到台北地院按鈴控告三大米商;包括全順、聯米,以及億東,消基會認為這三家米商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發現混充米的違規行為,累犯情況非常嚴重,農糧署罰責又太輕,讓他們不痛不癢;為了捍衛消費者的權益,決定控告米商詐欺。

  消基會這回真的火了,為了捍衛消費者的權益,槓上米商,親自到台北地院按鈴,控告三大米商,包括出產山水米的全順公司、中興米的聯米公司,以及三好米的億東公司。這三家都被發現標榜出產優質台灣米,卻混充劣等進口米,謀取暴利。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火大地說,米商一直把消費者當傻子詐騙。

  針對消基會大動作提出控告;其中,假冒台灣米最多次的泉順公司,老董這次沒出面,又是老闆娘出來回應。第一時間也搞不清楚狀況,覺得非常驚訝。老闆不出面,不是第一次,回顧前兩天泉順記者會,也看不到董事長李東朝的身影。總是老闆娘低姿態向大眾鞠躬道歉再道歉,收拾殘局。反觀上個月,老董還一派輕鬆的態度說,「不是我們最多次。」完全感受不到他的誠意。

  出包的米商也都在網站上發聲明稿道歉,強調消費者吃下肚的米安全無虞,不會傷身;但卻沒想到,重傷的是自家品牌的信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