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0 06:00

啦啦隊拋接奪命 教練判賠538萬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兩年前,新竹有一所科技大學,一名大二女學生因為練習啦啦隊的拋接動作,因為底下同學沒接好,再加上地上沒有鋪軟墊,導致女學生重摔地上,宣告不治,新竹地方法院判定,啦啦隊公司還有江姓教練,要負起全責,必須賠償538萬元。

  兩年前,就讀大二的女學生馮書慧,就是像這樣,在練習啦啦隊拋接表演時,發生意外,這個高難度動作,底下的男生,要用力把她拋高,再完美安全的接住她,但在練習時,馮書慧卻從三公尺高的空中墜落,底下的人不小心漏接了,馮書慧腦部著地傷重不治,當時啦啦隊江姓教練,也在底下,一時疏忽沒接好學生,再加上練習場地,完全沒有防護措施,地上也沒鋪軟墊,導致女學生頭部,直接撞擊水泥地面。

  家屬控告啦啦隊教練和公司,以及學校,要求連帶賠償,法官認為,學校只負責提供場地,並不需要負責,而教練和啦啦隊公司,確實在安全措施上有疏忽,判決他們涉嫌過失致死,要賠償家屬538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