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12:00

大統"油"夠扯! 花生油沒花生成分

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食用油大廠大統長基食品公司,製造的橄欖油不純,違法添加銅葉綠素染色,檢方調查又查出,連他們生產的花生油,竟然是用香精調味,完全沒有花生成分,芝麻油也不純,連同橄欖油、葡萄籽油,總共74種產品都有問題,檢方會同衛生局,今天又到工廠查扣產品。

  以生產花生油起家的大統長基食品公司,產品標榜通過I9001認證,花生油特香,胖胖的花生圖樣,加上成分寫花生油,怎麼看都讓人難以相信。裡面驗出的成分,竟然一點花生油都沒有,十五款花生油、五款芝麻油,都是用香精調出來的。

  業者將麻油混合便宜的沙拉油,滴上香精,就變成有花生味道的花生油,一般人用聞的根本無法分辨。不只花生油、芝麻油成分有假,桌上看到的這些大統生產的油品,通通有問題。橄欖油、葡萄籽油、葵花油,昂貴的橄欖油、葡萄籽,成分少之又少,都是加這種銅葉綠素下去調色。

  負責人高振利低價油高價賣,牟取暴利,在彰濱工業區,成立一萬五千坪的醬油觀光工廠,大興土木仿效萬里長城,疑似將「油」不法的,拿來拓展事業版圖。檢方會同衛生局人員,上午到工廠查扣油品,還要依詐欺罪,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