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12:00

大統代工太"混" 台糖葡萄籽油下架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統長基食品公司用低價油混充橄橄欖油事件,彰化衛生局昨天再追查出,他們代工的74款品項食用油,都違法添加銅葉綠素,其中,台糖的葡萄籽油也在名單中。台糖公司第一時間通知全省門市,立即將代工葡萄籽油下架,衛生局也來查驗倉庫封存,也表示消費者可以憑發票或空桶辦理退貨。

  貨架上的食用油,被工作人員一瓶瓶的放進推車裡,其中這瓶台糖的葡萄籽油,也是由大統長基代工,現在被捲入低價混充油的風暴中,台糖公司第一時間,把所有大統長基代工生產的油品,全下架退貨。不只賣場下架,台糖公司說消費者可以憑發票,或拿空油桶來退貨。

  在這次混充油事件中,衝擊最大的就是宜蘭這間大統長基的直營店,稽查人員一箱箱的貼上封條,下游廠商全台300多間的直營店,整間店裡被查封的還有香油跟麻油,就怕其它油品也有問題。

  衛生局全部查扣檢驗,總共查扣了上萬瓶的油品,負責人臉都綠了,不敢去計算損失。大統長基這次的混充油風暴,民眾要先回家檢查,一旦是問題油,立刻先拿去門市換貨,別讓自己權益受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