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統花生油沒花生 辣椒油沒辣椒

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食用油大廠大統長基食品公司,製造的橄欖油不純,違法添加銅葉綠素染色,今天檢方又查出,他們生產的花生油,完全沒有花生成分,是用香精調出來的,辣椒油也沒有辣椒,是用化學成分調製。芝麻油不純,連同橄欖油、葡萄籽油、苦茶油、紅花籽油,總共80種產品都有問題,這家工廠的製油生產線,今天被勒令停工。

  以生產花生油起家的大統長基食品公司,產品標榜通過I9001認證,花生油特香成分上寫含花生油,怎麼看都讓人難以相信,裡面的成分竟然一點花生都沒有。十五款花生油、五款芝麻油,都是用香精調出來的。業者將麻油混合便宜的沙拉油,滴上香精,就變成有花生味道的花生油,一般人用聞的根本無法分辨。更誇張的是,連辣椒油都沒有辣椒,聞起來有辛辣味,是因為這一瓶辣椒精香料,滴上幾滴,加上辣椒紅色素,攪拌一下,沙拉油都可以變成辛辣美味的辣椒油。

  業者標榜的獨家料理是這麼來的,連橄欖油、葡萄籽油,都是添加銅葉綠素染色出來。桌上這一大堆油都有問題,總共80樣,下午工廠拉上鐵門被勒令停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