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1 18:58

我不是包裹... 人球兄妹想要個家

陳怡臻 張夢熊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帶您關心包裹小孩的故事,包裹小孩,就是被父媽不願養,托給親友,但親友也不想長期照顧,小孩就像包裹一樣,在親友和父母家,被丟來丟去的可憐小孩。屏東有對小兄妹,就讀小六的心宜跟哥哥,因為父親入獄,交由奶奶跟姑姑照顧,但奶奶眼睛看不見,姑姑家境也不好,根本無力再照顧這對兄妹,兄妹兩人3年來就在爸爸家、奶奶家跟姑姑家就像是包裹一樣推來送去,最後家人都沒辦法了,兄妹倆住進好心的牧師家裡,他們辛酸的說,只希望這個地方可以就是永遠的家,他們不想再當包裹了,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。

  隨手拿起幾件衣服跟喜愛的布娃娃,就往袋子裡塞,心宜又要換地方住了,匆匆走出姑姑家,沒有不捨因為這場景每隔幾個月就要上演一次,在牧師的帶領下,心宜來到牧師家,從這天起這裡就是她的家,在親戚家流浪來去的日子是心宜心裡沉重的回憶,在爸爸家奶奶家跟姑姑家來來去去的生活,對才小六的心宜來說是多麼難適應,對心宜的哥哥來講也是,三年來兩人這樣的生活,讓哥哥變得好沉默,用手捂住頭用布娃娃遮住臉,他就是不願提起這段日子。

  因為媽媽從他們小時候就過世了,爸爸入獄了奶奶眼睛看不見,姑姑也自顧不暇,根本沒人可以照顧他們兄妹,兩人就這樣被送來送去,像個包裹小孩一樣,開朗的心宜只希望,能有個溫暖可以住很久的家,教會牧師的家對心宜來說就是心中理想的家,但畢竟是寄人籬下,不知何時兄妹倆又得再次拿起包包,回到那個包裹小孩的日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