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4 18:58

黑心油連環爆 小吃店來不及換

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過去路邊攤、小吃店,因為價格考量,大都使用大統油,但大統出包後,小吃店不敢再用,紛紛把大統退了。台中市衛生局,上個月24日大規模稽查,有店家還主動拿出福懋,甚至是味全的油,強調自己不是用大統油,沒想到才過十多天,福懋、味全也出問題,店家又趕緊換其他牌子,但換來換去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  來到台中一中商圈,不少人都會指定吃這種超大雞排,但黑心油連環爆,上個月24號衛生局大動作稽查,當時業者還拿出福懋的油,和大統劃清界線,連衛生局長也幫忙背書,這個是福懋OK的,真的OK嗎?才短短12天,福懋也淪陷,同樣摻了大統黑心油,店家聞風色變,趕緊再換牌子。

  12天從天堂掉到地獄,不只店家措手不及,消費者吃得才不安心。根據衛福部統計到11月3日為止,一共20家廠商173項油品,被查出有問題黑心油這麼多,小吃店業者根本分不清楚。店家搞不清楚什麼是好油什麼是壞油,但還是用力撇清自家用的油沒問題,就怕民眾不敢上門,打壞業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