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5 12:00

花蓮山難接連不斷 1摔傷.1斷魂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、南投縣界的磐石與奇萊山區上週與本週總共發生兩起山難。這兩起救難任務出動了全花蓮消防分隊20多名警消救援。在奇萊山摔傷的女登山客已經順利獲救送醫;但磐石山上有登山客失蹤,事後也山區找到了一具遺體,但目前還不確定是不是獨攀奇萊山失蹤的陳姓登山客。

  直昇機終於降落機場,把摔傷的洪姓登山客和同行友人,平安的送回平地。洪小姐在擔架上看得出來很虛弱,腳部有明顯紅腫,意識雖然還清楚,但回想當時,險象環生的一刻,仍然驚魂未定。另一對同行夫妻檔表示,沒有掌握好天氣狀況,才會發生意外。四名登山客登上花蓮奇萊山北峰,卻因為下雨山路濕滑,導致洪姓女登山客,不慎跌傷,造成腿部骨折,但送花蓮慈濟醫院已經沒有大礙。

  另外在磐石山上,花蓮消防分隊花上好幾天,搜救到一具遺體,但他的身份是不是日前與家人失聯的陳姓登山客,還需要家屬前往花蓮指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