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7 12:00

男子採藥墜溪底 搜救員開路搶救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救援現場,高雄市桃源區一個56歲的洪姓男子,上山去採金線蓮,結果不小心摔落溪底,造成左腳骨折,後來消防隊趕到現場救援,不過這個地方根本沒有路可以走,還得先用開山刀來開路,才把男子救出來。

  高雄市桃源區一名56歲洪姓男子上山採金線蓮,不慎滾落溪底左腳骨折,消防隊員趕往救援,因為當地沒有道路可以下到溪底,搜救人員用開山刀開路,好不容易才找到受傷民眾,就他送醫急救。

  受傷的洪先生左腳骨折,搜救人員一路攙扶他,另一名搜救人員用童軍繩往上拉住他,避免一個不小心,洪先生又滾落山坡,後面兩名搜救人員作保護,每個人都爬得氣喘吁吁,休息一下又要繼續往上爬,腳下的泥塊十分鬆軟,隨時都有可能滑倒。

  眼看左腳骨折的洪先生,痛得實在受不了時,搜救人員邊喘邊說要想想辦法,這趟救難任務相當辛苦,受傷的洪先生是為了採金線蓮,不慎墜落寶山村邦腹北溪溪底,他自行打119報案,桃源消防分隊人員確定他的位置後,冒險救援,好不容易在溪底找到洪先生,搜救人員以背運及攙扶等人力接駁方式,花了5個小時,最後終於趕在天黑之前,將他送往旗山醫院救治,結束這場墜谷驚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