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6 06:00

552噸棉籽在哪? 農委會掛保證

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心油風波,不少油商是以棉籽榨油,昨天立委驚爆除了頂新之外,還有另外四家廠商進口大量棉籽,光是今年估計有超過1380噸棉籽進入台灣,以製油率四成估算,大約有將近552噸棉籽油下落不明。今天農委會出面說明,卻因個資法,堅持不願透漏另外四家進棉籽的廠商,只說棉籽油都製成動物飼料,要民眾不要擔心。

  現在台灣只要聽到棉籽油,就像是跟黑心油畫上等號,而今年連同頂新共有五家公司,進口1380公噸的棉籽,如果以10噸棉籽,可以榨出4噸油來換算,相當於有552噸的棉籽油,在市面上流通,嚇的大家都聞油色變。

  農委會趕緊召開記者會說明,說大多都是用來做動物飼料了,也已經經過仔細檢查,比對進口數量和飼料產量,為了讓民眾安心,還說棉籽油對動物和環境都很好。只是,既然棉籽油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,怎麼就是不說是哪幾家廠商。農委會說,因為都沒有違法,也不能透露,只表示已經掌握棉籽流向,會再進一步追查,未來也會盡速增訂棉籽輸入查驗規定,加強管理。

  只是這問題油品風暴越演越烈,民眾只擔心現在吃的油到底安不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