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 18:58

化工廠毒氣外洩 中華科大急疏散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考試考到一半,緊急疏散。新竹中華科大下午舉行期中考,學生考卷才寫到一半,就聞到塑膠味惡臭,考試中斷,老師緊急疏散學生,發現是鄰近化工廠,一種叫做「二異氫酸甲苯」的毒氣外洩,產生的毒氣可能造成皮膚腫痛、呼吸道灼熱,嚴重甚至死亡,兩千多位學生緊急疏散,所幸最後都平安沒事。

  一桶桶化學物質堆在工廠裡,陣陣白煙不斷竄出,從工廠往外飄散,鄰近的中華科技大學正在舉行期中考,發現工廠有毒氣外洩,學校緊急疏散。2000多位學生拿著書本,背上書包,從教室走出來,有女學生驚魂未定,蹲在地上撥電話,也有學生因為不用考試了,神情輕鬆。

  考到一半發現臭味,原來是當時工廠外洩的毒氣,叫做「二異氰酸甲苯」,可別小看,如果不小心接觸到,可能產生皮膚腫痛、上呼吸道灼熱或是肺積水症狀,不慎吸入高濃度,甚至可能送命。

  消防隊員穿上防護衣,謹慎處理化學物質,而中華科大期中考延期舉辦,學生多賺到幾天喘息時間,但工廠毒氣外洩疏失,政府還要追究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