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3 12:00

五股香舖爆炸 枉死家屬獲賠291萬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前年新北市新興堂香舖大爆炸,發生4死38傷的意外,當時開車經過的男子林文宏,無辜被波及炸死,他的妻子女兒向桃園縣消防局求償煙火公司香鋪,共求償六百多萬,新北地院判決林文宏妻子獲賠100萬元,女兒則獲賠191萬元。

  驚天巨響,砰的一聲,眼前火光四射,威力大到連遠在數公尺外的車子都被震了一下,眼前街道被強光包圍,還看的件煙火往外噴射,緊接著,前方陷入火海。新興唐香舖前方,因為煙火搬運,不慎引燃爆炸,造成4死38傷的慘劇。事後現場滿目瘡痍,房子被炸到只剩下骨架,當時開車路過的林文宏,也被這場爆炸波及,受困在車上,被活活燒死。

  林文宏妻子認為,製造煙火的萬達煙火公司根本就不合格,也遭到廢止製造。但煙火為什麼還可以變賣給其他業者,運送途中發生意外,認為桃園縣消防局,還有業者香舖老闆都有責任,總共求償600多萬元。但新北地院卻判決,林文宏妻子獲賠100萬元,女兒則獲賠191萬元。一場原本可以避免的意外,卻造成死傷慘劇,事後態度冷漠,讓家屬直說,這根本是二度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