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8 18:58

三芝吊橋斷4傷 鋼索生鏽害的?!

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以水車景觀聞名的三芝根德水車公園,昨天下午四點,園區吊橋突然斷裂。橋上的四名遊客從九公尺高的地方摔下來,其中一名林姓婦人還肋骨摔斷,今天一早市政的養護工程處趕來會勘,初步研判,可能是橋本身的防水沒做好,導致鋼索的連接處生鏽,才會斷裂。

  根德水車園區的現場拉起封鎖線,土木技師趕緊拿出刀片,剖開吊橋鋼索的內部結構,找出斷裂原因。17號下午四點,園區內最有名的根德吊橋,突然間,橋上的鋼筋斷裂,整座橋塌下來,正好經過橋上的四名遊客,從九公尺的高度摔下去。三名遊客手腳擦傷,其中一名婦人還因此肋骨斷裂。

  橋無故斷了,遊客直說不敢再來,市府不敢大意,一早就帶著專業技師前來會勘,仔細研究每條鋼索,才發現鋼索裡面早已生鏽,鹽分造成鏽蝕嚴重斷裂引發連鎖反應,其他纜線跟著斷,由於鋼鎖兩兩之間的連接處,沒有防水套,才讓水跑進去,造成生鏽斷裂。

  吊橋九月底才剛通過安全檢測,原本限乘20人的吊橋,才上去四人就出包,是人為養護不週?還是造橋根本偷工減料?一切還在調查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