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3 18:58

市價200萬!查獲61隻保育類鸚鵡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警方接獲民眾檢舉,有人在網路販賣保育類鸚鵡,警方明查暗訪還協同屏東自然保育警察隊,查到網路販賣鸚鵡的陳姓男子,從他的住處查獲了61隻一、二級的保育類鸚鵡,市價將近兩百萬,其中有隻鸚鵡看到搜索的員警,還不斷了跟警方說,你好、你好。

  警方來到陳姓嫌犯住處,一進門就聽到滿屋子的鳥叫聲,鳥籠分三層疊放約十坪大的房間全擺滿,每個籠子裡都有一到三隻的鳥兒,每隻都是有著美麗羽毛又聰明的鸚鵡,看到人就會問好讓搜索的員警也想逗逗牠,這隻會說你好的鸚鵡來頭可不小,牠是屬於黃領帽亞馬遜鸚鵡,是屬於一級的保育鳥類身價不凡,另外的也都是屬於保育級的,全都是非常名貴的鸚鵡。

  高雄市警方獲報,有人在網路販賣保育類鸚鵡,深入調查找到了這名賣鸚鵡的陳姓男子,隨後立即協同自然保育警察隊,到他的住處搜索總共搜出61隻的,一、二級的保育鸚鵡市價就快200萬元,陳姓男子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法辦,警方也呼籲千萬不要在網路購買活體動物,除了不知動物是否染有疾病之外,也可能買到保育類動物因而觸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