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18:58

斃死豬流入台南 查扣820公斤

劉漢生 陳傳霆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食在不安心,高雄警方破獲斃死豬肉。一名黃姓男子向同行收購生病或肢體殘缺的淘汰豬,到屏東萬丹的養豬場宰殺,警方估計過去半年來,斃死豬作成的肉品,主要流向台南的火鍋店、早餐店,台南市衛生局到一間肉品工廠稽查,查獲819.9公斤的問題豬肉片,現在已經要求業者禁止出貨,不過民眾很擔心已經吃下肚,直說賣斃死豬肉的商人,實在太黑心。

 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繃緊神經,前往這間肉品工廠,查扣裡面的豬肉819.9公斤,因為檢警查出,台南這間肉品工廠疑似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跟屏東萬丹賣斃死豬的養豬廠訂貨,肉品主要都賣到台南的火鍋店,消費者恐怕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,吃下斃死豬肉,紛紛痛罵黑心豬肉商實在太過分。我們實際重回這間位在萬丹的養豬場,外觀看起來很正常,但是到了夜裡卻在私宰斃死豬。

  附近鄰居都有注意到,養豬場到了夜裡卻格外燈火通明,透漏著不尋常。警方查獲,私宰豬肉的不肖業者,從今年七月開始,用便宜的價格跟同業買進,生病或是準備淘汰的不良豬隻,為了擔心被識破,就全部支解成豬肉塊,再經過加工製作成肉捲或是肉片,再賣給食品公司,而且可惡的是,這名男子還是累犯,早在民國88年,就因為販賣斃死豬肉被判刑八個月,出獄後,又在96年重操舊業被捕,現在又第三度犯案,如今檢方除了要加重起訴,同時也要擴大清查,所有斃死豬肉的流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