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4 12:00

醫院好缺德... 點滴袋當餵食袋用!

廖學賢 侯青佩 林品鑫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救人的醫院,竟然不顧病人會有感染的風險,被痛批太缺德。雲林媽祖醫院被民眾投訴,醫護人員為了節省時間和人力,竟然將回收的點滴袋打洞,再接抽痰管,代替正規的餵食袋,裝牛奶來灌食胃鼻管的重病老人,既不衛生又可能有感染風險。離譜的是,餵食過程中,還沒有任何護理人員在旁邊,有老人就因此噎到或是嗆到,讓人看了相當不忍,病人毫無尊嚴。

  安養病房,重病老人虛弱躺在上頭,肚子餓,只能靠餵食袋慢慢進食。但雲林媽祖醫院卻被踢爆,醫護人員竟然使用點滴袋代替正規餵食袋。院方趕緊出面道歉,但怎麼有會拿點滴用的袋子,裝成餵食袋?原來是醫護人員為了節省時間和人力,把用過的食鹽水點滴袋,打洞後,加上抽痰管,DIY餵食袋就完成。誇張的是,這拼接餵食袋,還是多名老人一起使用,不但不衛生,還可能引發感染的風險。

  院方坦承人手不夠,加上部分病患沒有健保給付,才會使用點滴袋充當餵食袋,因為拼接餵食袋一個只要3元,但正規的餵食袋一個就要120元,價差40倍。醫護人員貪圖一時方便,不顧病人可能感染風險,遭衛生局稽查後,雖然已經不再使用,但誇張行徑,還是讓家屬痛罵,實在太缺德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