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5 12:00

永欣食品囤過期貨 重新包裝再賣?

魏于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帶您關心食安問題,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了知名大廠永欣食品,發現儲藏食品的冷凍櫃裡,竟然還留有過期三年的食品。包括薏仁,還有白冰冰代言的冰冰好料理。所有要報廢的食品和剛生產製造的食品全擺在一起,衛生局除了進行封存,還要核對工廠配送資料,確認是不是有違規。

  衛生局稽查人員從冷凍庫裡拿出一包包水餃,這些由藝人白冰冰代言的冰冰好料理,仔細一看,上頭的有效日期,2013年8月21日,竟然都已經過期兩個多月,還有這幾大箱薏仁,有的還是過期三年。

  但永欣食品每個月都有向國稅局報廢,倉儲裡擺著過期好幾年的食品,實在說不過去。更不合理的是,永欣明明是打著,委託製造商的名號,委託上游製造商,台塑、旗津、源冠、興冠還有森源,五家大廠做專業代工,但永欣的物流線卻有這一大疊包裝袋,甚至還有一台打印機,難不成還有自己做包裝銷售?

  目前衛生局除了封存所有的過期食品,還要核對永欣的進貨、銷售還有報廢資料,確認是不是有問題。

  而之前用了大統油的味全,為了替品牌形象止血,從15號起,開始提供三大主力商品,每日C果汁、LCA506發酵乳還有大絕韻茶飲,買一送一,從三大賣場開始,到21號改由超市接手,說是補償機制,又用所謂的二線產品代打,擺明是在冬天促銷飲料,而且還要考驗消費者記憶,明顯誠意不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