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0 18:58

日月光廢水污染 恐得休耕100年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知名電子大廠,竟然排放致癌廢水。半導體封測廠上市公司日月光,楠梓K7廠,將含有重金屬鎳的有毒廢水排放到後勁溪,包括橋頭、梓官,都是引後勁溪水來灌溉種稻,現在影響下游將近940公頃農田,現在相關單位緊急測量土質,如果真的被污染,土地恐怕得休耕一百年。

  日月光楠梓K7廠,排放有毒重金屬「鎳」的廢水到後勁溪,影響下游將近940公頃的農田,因為包括橋頭、梓官等區都是引後勁溪水來灌溉種稻,農民知道後大罵廠商無良,因為如果真的遭到重金屬污染土壤,有可能要讓土地休耕100年才能回復原來狀態。

  現在看到的農田,都是引用後勁溪的水灌溉種植蔬果、稻米,知道水裡有重金屬「鎳」可能跑進菜裡,農民氣炸了。大廠賺錢,這樣毒害,只賠60萬,真的有夠可惡。

  日月光排放含有超標鎳金屬的廢水,影響下游940頃農田,範圍包括橋頭、梓官,也是高雄重要的稻米產地。一年裡有9個月,農田都是這樣,引後勁溪水灌溉,如果水裡有重金屬,就會污染土壤、作物,可怕的是,人吃下含鎳作物,會引發攝護腺癌、肺癌,而土壤遭受重金屬汙染,需要100年休耕期,才能恢復。

  環保局人員在農田,以及日月光工廠排水口取污泥,要回去探勘土地,是不是真的遭到鎳污染。再看看排廢水的日月光集團,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廠,市佔率20%,一年營收2200億,這麼會賺,卻把有毒物質都留給台灣,現在環保局也以蓄意污染罪,把全球大廠日月光函送地檢署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