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0 18:58

汙水染紅後勁溪 凶手竟是日月光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排放有廢水污染環境的,竟然還有知名大廠。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中,拍到高雄後勁溪,被工廠廢水,染的一片血紅,現在查出,元兇就是半導體封測廠,也是上市公司日月光。日月光楠梓K7廠,惡意排放含有重金屬鎳的致癌廢水,而且還刻意隱瞞,以前提供稽查的廢水箱,是用自來水稀釋過的。日月光解釋,是管線破損,下午出面道歉,還是撇清責任,現在已經先被開罰60萬元。

  日月光原本解釋是管線破損,但不滿的怒火逐漸擴大,下午才向大眾道歉,但還是堅持,汙水廠儀器故障,才造成這次汙水事件。電影「看見台灣」,拍到高雄楠梓後勁溪,被工廠廢水污染成一片血紅,畫面令人心痛。但現在查出其中一間汙染後勁溪的凶手,居然是全球最大半導體測試廠「日月光」。

  大量飄著白色泡沫的化學廢水,被排進楠梓德民橋下,流進後勁溪,這是高雄環保局10月1號的稽察畫面,追蹤源頭,肇禍的就是日月光K7廠,鎳含量4.38,標準1,環保局更查到,日月光提供稽查的這廢水箱,居然是用自來水稀釋過。

  但沒想到,業者第一時間卻跳出來反駁,強調這次出包是管線破損。業者的辯駁,激怒環保局,當場說出「違規還狡辯」,環保局對日月光開罰60萬元,但環保團體聯合勞工團體大罵罰太輕,要求嚴懲日月光,嚴重應該勒令停工。

  日月光傍晚召開記者會,對外終於道歉,但對污染後勁溪,解釋卻是汙水廠運作故障導致,你相信嗎?三年來六度違規,說明只是機器故障,實在難以讓人信服。現在日月光只向大眾說對不起,還口口聲聲自己重視環保,是不是太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