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0 18:58

電鍍汙水流大竹排水溝 毒水染稻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工廠集體排放污水,毒害民眾。彰化檢警在大肚溪附近,發現有10間五金電鍍工廠,將含有氰化物等有毒物質的汙水,排放到彰化市的大竹排水溝。這些毒水,影響到彰化市及和美鎮的稻田,這麼多工廠違法,怎麼沒人發現?檢警要調查,有沒有環保單位涉及包庇。

  就在大家關心日月光排放汙水時,彰化檢警出動兩百多人,在大肚溪附近查獲多達10間五金電鍍工廠,排放含有氰化物等有毒物質的汙水。經由彰化市的大竹排水溝排放,已經大規模影響到彰化市及和美鎮的稻田,嚴重危害到人體健康。檢警更進一步調查,是否有環保單位涉及包庇。

  檢方進入工廠,廠方人員驚慌失措,環保署人員下水將管線中的廢水裝罐送驗,10多名檢察官,帶領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,還有荷槍實彈的員警,共200多人,拉起封鎖線大稽查。彰化檢方長時間觀察收集資料,發現包括祥賀電鍍工業公司、藝松企業、蘇振輝工業等十間工廠,涉嫌排放大量含有氰化物和六價鉻的化學毒廢水,這些沒處理的廢水,經由彰化市的大竹排水溝和東西三圳,排放到彰化市及和美鎮的稻田,而這些恐怖的化學廢水,對人體有立即危害,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導致基因突變或致癌。

  這樣黑心的舉動實在太過份,排放汙染的情況,看來持續了一段時間,除了送辦,現在檢方還要調查,是否有環保單位涉及包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