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1 12:00

日月光為富不仁 高市議員聯合告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持續關注到這些黑心企業,害的台灣生態陷入浩劫。在前門收錢,後門卻偷排放廢水,毒害農田,我們吃的稻米,有可能受到影響。

  日月光排放廢水,毒害南台灣,效應持續擴大。高雄市議員開記者會,痛批日月光為富不仁,聯合按鈴控告。而環保局更是持續緊盯,直擊廠區勘查出問題的廢水排放系統,而日月光已經是累犯,被開罰6次都罰都不怕。所以這次發現偷排含鎳廢水,是環保局蒐證了兩個月,才成功揭發日月光的惡行。

  全球日月光排放廢水,毒害南台灣,效應持續擴大。高雄市議員開記者會痛批日月光為富不仁,聯合按鈴控告。而環保局更是持續緊盯,直擊廠區勘查出問題的廢水排放系統,而日月光已經是違規累犯,直到去年9月已被開罰6次,罰不怕,這次發現偷排含鎳廢水,環保局不動聲色蒐證2個月,才一舉公佈日月光惡行。

  民眾集結日月光高雄廠,抗議集團賺大錢,卻毒害高雄農田,環保局更持續稽查,在其他廠區出水口和沿岸農田採樣送驗,更直擊出問題的廢水採樣槽,懷疑日月光就在這把自來水加入廢水稀釋,提供假數據給環保局,惡性重大。

  會這麼大動作,是因為日月光已經是累犯,從前年8月到去年9月,因為許可登記與廢水排放不合規定,被罰6次,罰金從1萬、14萬、20萬到60萬,越來越高,但日月光根本不怕。直到今年10月1號,更被抓到排放鎳廢水到後勁溪,毒害下游940公頃農田。

  為了讓日月光嘗到教訓,環保局花了2個月,暗中進入廠區蒐證10次,畫出廢水系統圖,再由局長直接帶隊,直攻廠區開記者會揭發惡行,甚至可能開出停工處分。努力得到各界回應,高雄市議員聯合按鈴控告,團結起來就是氣不過,堂堂全球大廠,這樣毒害台灣,為富不仁,誰看得過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