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3 18:58

廢棄物丟置山區 新店溪恐遭汙染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守護台灣環境,我們有獨家報導。除了日月光污染後勁溪,台灣其實還存在很多污染問題。像是位在新北市新店山區,一處民宅周圍,十多年來,這裡居然有大量廢棄零件,還有油桶,堆成了幾座小山。令人擔心的是,這些廢油不只隨著大雨流到地面,還可能會流到新店溪,污染水源。

  車子一路開進新店山區,你可能很難相信,這是翡翠水庫的附近山路,汽車零件、廢鐵、和塑膠水管,緊緊糾纏挖土機也在這擺到長青苔,大量回收物沿山路堆放一山還比一山高,廢鐵中看得到不明液體,油漬也從油桶滲出來,隨著雨水一路流到地面,到下方的菜園、茶園,因為還是上游誰都不知道,會不會還流到新店溪?阿嬤語氣中透露無奈,因為十多年來都勸說不動,但就算是私人土地造成污染,也讓環保局不能不管。

  孫忠偉新北環保局稽查科主任表示,不排除會強制清除,絕不能讓污水一路連接到每個人家裡,變成自來水,怎麼能只為了一個人的方便,卻對別人造成不便,那誰要來保證健康水源,還給他們乾淨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