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6 18:58

爛尾樓竄火 延燒11小時住戶驚逃

王皓 編譯

  廣州市一棟25層高,無人居住荒廢大樓,發生大火,整棟大樓都燒了起來,還波及隔壁的住宅大樓,最後出動了58輛消防車和350名消防人員,大火連燒了11個小時,才撲滅火勢。

  刺眼的火舌在暗夜裡亂竄,熊熊燃燒的烈焰,幾乎吞噬了整棟建業大樓。三百多名消防人員疲於奔命,用強力水柱和滅火泡沫,灌向金黃色的火焰。這棟位於廣州市越秀區,起義路的建業大廈,其實是一棟爛尾樓,也就是建商因故沒有峻工的房屋。大廈在沒有經過消防安檢,連電力供應都沒有的情況下,部分單位被出租做了倉庫,還偶而有員工在裡頭開伙。

  15號晚上,隔壁住宅大樓的住戶,聽到一聲類似爆炸的聲響,然後就發現建業大樓起火了。由於距離實在太近,大家只好逃命。不少鄰近居民指出,他們曾經多次向相關部門,投訴建業大廈的安全問題,但是一直沒有獲得重視。建業大廈在金融海嘯時被迫停工,類似的爛尾樓,在廣州老城區還有好幾十棟,同樣或多或少都存在著安全隱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