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6 18:58

海巡在哪裡? 大陸漁民石砸我漁民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大陸漁船常常入侵金門海域,但這次更誇張侵門踏戶還拿石頭砸船,兩艘小漁船昨天晚上捕魚捕到一半,被四艘大陸漁船用石塊圍攻,最大的甚至有十多公斤的石板砸漁船,船上3位漁民戴起安全帽抵擋,身上還是多處掛彩,但漁民受傷海巡署卻沒在第一時間趕到,讓漁民相當失望。

  漁民說這塊這麼大塊你看用丟的,雙手費力拿起十多公斤的花崗岩石板,這就是大陸漁船攻擊金門漁民的的證據,不只如此還有好幾塊磚頭和石頭散落在船上,砸到人肯定受重傷,那邊被打一個洞,就連船身和引擎部份都有被攻擊後留下的傷痕,原來這兩艘金門的小型漁船,在海面上作業時遇到越界捕魚的大陸漁船,侵門踏戶就算了居然來動手攻擊,兩艘船失去動力四艘漁船就過來丟啊,一整個晚上三名金門漁民儘管戴著安全帽拿竹竿抵抗,但被打的渾身傷還有人眼部嚴重瘀青。

  而海巡人員據報卻姍姍來遲,大陸漁船早就揚長而去漁民既氣憤又無奈,雖然大陸漁船常常越界捕魚,但這樣隨意攻擊還是第一次,金門漁民現在很擔心以後出海作業真的越來越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