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8 12:00

地下電鍍廠排強酸水 鎳超標264倍

潘靜慧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繼日月光排放廢水事件後,現在又查獲高雄鳥松一家地下電鍍工廠違法排放強酸水,業者利用塑膠管線將廢水排放到廠外灌溉溝渠,導致灌溉用水遭受污染,經過採樣化驗後發現,重金屬超標,其中鎳更是超標264倍,環保局開出60萬的罰單,並勒令業者立刻停工。

  稽查人員來高雄鳥松,這家地下電鍍工廠,果然發現正在偷放廢水。廢水不斷的塑膠管裡流出,還直接流到一旁的灌溉溝渠,面對稽查人員的詢問,業者還狡辯,稽查人員當場採樣檢測,發現廢水PH值2.3,屬於強酸水,而裡頭總鉻超過標準值的14倍,鎳更是超過264倍。

  擔心這些廢水會汙染鄰近的農田,環保局今天早上帶著衛生單位,到附近農地採樣,分析是否遭受汙染。真的很可惡,業者沒有經過申請,私自將強酸水排出,流到灌溉溝渠,若是這些對身體有害的廢水,被農作物吸收,吃進肚子裡,對人體的危害不敢想像。

  現在環保局祭出鐵腕,開罰60萬,並勒令業者立刻停工,就是要警惕其他業者,別再存僥倖的心態,污染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