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8 12:00

又有不肖廠商! 台南2電鍍廠排廢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除了日月光之外,台灣還有多少廠商偷排毒廢水呢?台南市環保局在仁德區查獲兩間電鍍工廠,一間根本沒有排放許可,另外一間則是偷埋暗管,排放酸性廢水,相當可惡,最高可罰60萬。另外,在高雄市橋頭區的德鎂金屬,也被抓到排廢水,被要求立刻停工。

  地上一桶桶不明液體,發出陣陣的臭味,相當的刺鼻,高雄市環保局來到橋頭區的德鎂金屬表面科技抽查,當場直擊有員工在排放廢水。這些液體PH值達2.2,是強酸,全都被排放到高雄的典寶溪,相當可惡。環保局當場也將液體採樣要帶回檢驗,要求人在國外的負責人蔡金滿立刻回國說明,並勒令德鎂公司立刻停工。

  另外,同樣偷排廢水的還有台南仁德的電鍍工廠。稽查人員找來怪手挖管線,這才發現台南這間電鍍廠疑似偷埋暗管排廢水,經過初步檢測,這些暗褐色的廢水都屬酸性廢水,台南市環保局立刻開出罰單。

  另外,還發現另外一間電鍍廠沒有排放許可,也將廢水排入河川,同樣採樣化驗,將依照污染數值依法處分,大動作稽查,要揪出污染河川的兇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