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7 18:58

偷埋暗管! 彰化4電鍍廠同流合汙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地檢署偵辦十家電鍍廠,偷排廢水污染農田案,現在又查出總共四家電鍍廠,從六年前就非法偷埋共同暗管,排放到灌溉溝渠。另外,還有惡劣廠商,涉嫌長期盜用自來水,已經借提在押中的被告,釐清案情。

  環保人員拿著長鐵管,確定管線位置,怪手隨即出動開挖。檢方在工廠外面,還找到這些T字型的連接點,順著鐵管又來到草叢的方向,管線錯綜複雜。檢方發現,總共有四家業者,共同埋設管子,將污水一起排入溝圳裡頭。污水管線藏得那麼仔細,難怪二十年來,檢警想抓卻抓不到,這次檢察官穿青蛙裝,到污水區採樣,還喬裝成農民,到處打探才糾出這起污水案。

  八家業者被查其中四家,就有九個人被收押,成了近年來,收押最多人的污水案。黑心業者污染水源,彰化和美受汙染的農地就有44公頃,環保署估算,這些受到污染的整治費用,至少高達1.76億,這筆帳,環保局都要向違法業者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