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0 18:58

單親母護女丟工作 腦麻女自責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關心這起勞資糾紛,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,高雄一名在連鎖速食店工作的單親媽媽,因為安排自己有腦性麻痺的女兒,在店內上班,結果店內的工讀生,認為她女兒怎麼都不用端熱湯,在臉書諷刺腦麻兒工作太輕鬆,護女心切的媽媽憤而打對方一巴掌,因此丟了工作。今天我們持續追蹤,單親媽媽的女兒,現在很自責,她說寧願自己沒工作,也希望媽媽不要失業。

  罹患腦性麻痺的女兒BOBO,寧願自己失業,也不捨媽媽為了她丟了工作,讓一旁的謝媽媽聽了很感慨。她獨自拉拔女兒長大,雖然女兒走路不太方便,但非常貼心,冬天不僅會幫媽媽暖被,還會每天倒一杯溫開水在床頭給她喝。

  因為腦麻找工作不容易,謝媽媽推薦女兒進公司,母女同在速食連鎖店上班,沒想到卻因為同事誤解腦麻兒工作輕鬆,PO網抱怨,護女心切的謝媽媽,一時衝動打了對方一巴掌,就此丟了工作,女兒BOBO好自責,雖然自己的工作沒受影響,但她寧願跟媽媽交換工作機會,也不想看到媽媽傷心。

  不過連鎖速食店很堅持,要將謝媽媽解雇,認為擔任襄理的謝媽媽打屬下,已經違反勞基法,不過社會局也認為,身為速食連鎖店龍頭,應該對弱勢家庭多些體恤,謝媽媽說,雖然公司給了她謀職金36萬五千元,但這個年紀很難再找工作,還是希望公司能再給她一個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