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1 12:00

巷窄.缺消防栓 父子險命喪火場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在桃園的林森路有戶民宅,早上發生火警,因為巷道很狹窄,救援的雲梯車根本無法進入,再加上消防栓設置不足,打火弟兄只能趕緊拉水線滅火,現場一度緊張,還好火滅得快,只有房屋毀損,住在裡面的一對父子及時逃出。

  傳出火災的公寓,只見濃煙不斷的竄出,外牆的白色瓷磚都被燻黑脫落,打火弟兄戴著氧氣罩、氧氣筒,不斷進出火場,附近住戶你一言我一語,都在圍觀猜測起火的原因,還好住在同棟一樓的兒子,和二樓的爸爸和其他家人,都順利逃出火場。最要命的是起火地點,巷弄狹窄,只能通行小型消防水車,救命利器雲梯車根本進不了。

  消防隊總共出動12輛各型水車,以拉線接駁的方式救火,根據現場初步勘驗,可能是3樓的天花板電線走火,幸好3樓沒有人居住,儘管消防隊就在附近,動員的相當迅速,但起火點住戶密集,巷道又不夠寬,大型消防車根本進不來,如果再不多設置消防水栓,釀成傷亡就來不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