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4 12:00

台中惡火閃燃奪命? 獨家畫面曝光

史恩銘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昨天凌晨,台中發生慘重火災,一家四口中,爸爸和兒女命喪火窟,爸爸還被燒成了焦屍,只有媽媽在外頭買東西,逃過一劫。不過意外只有短短的幾分鐘,為什麼火來的這麼快?警消鑑識後研判,父親可能是睡覺時發現起火,想衝上樓救孩子,但是火勢已經悶燒一段時間,就在打開窗戶想逃生時,氧氣瞬間湧入,造成可怕的閃燃,火勢才會一發不可收拾。華視也獨家取得火警現場的監視器畫面。

  台中一家3口慘死的火警,究竟是什麼原因,會如此嚴重?消防局鑑識後研判,女屋主載丈夫返家時,有可能屋內已經起火悶燒,等到男屋主打開房門後,氧氣湧入屋內,造成「閃燃」現象,火勢才一發不可收拾,釀成慘劇。記者獨家取得,火警現場的監視器畫面,來看看大火發生的情形。

  這是謝姓一家3口慘死前,監視器拍到的起火景像,白煙從畫面右上角竄出,突然白煙瞬間變成黃煙,可能就是在這個時候火勢突然加大,大火的聲音,把鄰居都嚇得驚醒,紛紛出門,趕快把機車移開。警消很快趕來,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整間房子陷入火海。

  才幾分鐘時間,火勢怎麼燒那麼快,消防局研判,當時可能發生,像這樣的閃燃現像,才釀成慘劇。所謂的閃燃,就是火場的溫度達到燃點,又接觸大量空氣瞬間爆炸的現象,消防局猜測,男屋主當時可能在一樓睡覺,發現起火立刻衝上2樓救孩子,可能急著開窗戶逃生,大量空氣湧入,發生閃燃,才會讓他們父子三人逃生不及,而起火原因,警消不排除是電線走火,或家電使用不慎引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