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5 18:58

遭疑身上藏毒 女被全身脫光搜身

王永秦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警方在攔檢一名二十五歲的小姐,懷疑她身上藏毒,竟然要她脫光衣服檢查,雖然事後員警記過處分,但是警察在對民眾做盤查臨檢的時候,尺度拿捏不容易,國內外都發生過警察執法過當的問題,甚至還被民眾拍下影片,國內有律師認為,警方行為已經明顯違法,也傷害人權。

  留著長髮遮住臉的,就是被搜身的黃小姐,回想整個過程還是覺得很不舒服,警方事後也坦承員警處理有瑕疵,三個相關員警各記一支小過,其實警方攔檢有一定規範,只是執法過當的情況國內外都有,拿著球棒猛敲車窗,他不是流氓是正牌警察,車內不斷尖叫,警察甚至還對轎車開槍,原本只是例行性檢查,沒想到突然四個警察把婦人壓制在地,還把她拖到房間內,強行把衣服扒光。

  不當執勤的情況國內外都有,大陸公安在路上取締違規車輛,車主只是想要求情,沒想到公安一個巴掌直接打過去,連路人都看不下去,員警臨檢都有相關守則該遵守,怎麼不當執勤還是會發生,拼績效是一回事,民眾的權利也要兼顧,一但處理不好,不僅沒了績效,也失了民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