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8 12:00

坐腳踏船遊湖 陸客落水卡腳溺斃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一名69歲陳姓陸客跟團到宜蘭大湖遊樂區,乘坐腳踏船遊湖,卻疑似因為腳卡到腳踏船意外落水,雖然身上穿了救生衣,不過整個人浸在水裡長達20分鐘。被救起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院急救,仍然宣告不治。只是當時他只是站起來,船就不穩翻覆,也讓人質疑船隻安全問題。

  三位醫護人員,將落水的陳先生,迅速推進急診室,一邊幫他灌輸氧氣急救,希望能將他,從死神手中帶回來,69歲的陳先生,跟團來台灣旅遊,到宜蘭大湖風景區,踩腳踏船,卻因為在途中站起來,導致船失去平衡翻覆,整個人意外掉入水中,他要站起來尿尿整個翻掉,陳先生因為雙腳卡在腳踏船,動彈不得,整個人浸在水裡,長達20分鐘,等到救難人員將他救起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雖然業者有事先告知,船上不得站立,但是出了意外,為何無人相救。

  業者強調,船是安全,沒有配備足夠救生員,沒有救生員,救命不及,才是致命關鍵,為了安全起見,目前遊樂設施全面關閉,全面進行船隻檢查,避免意外再次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